南都訊 記者藍信光 被人認錯是常事,但由此升級引發成一樁命案,實屬不該。11月14日晚上11時34時分許,在中堂鎮潢涌村附近一工地打工的中年男子劉喜,飯後與十幾名老鄉到酒吧唱歌喝酒。結果一老鄉被人認錯,誤摸頭部。雙方先是口角,後升級為打鬥。在打鬥的過程中,劉喜為老鄉出頭,被對方持匕首捅三刀,當場斃命。
  案發後,中堂警方經過縝密的偵查,先後在高埗、中堂將4名犯罪嫌疑人抓獲。另外3名也相繼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。至此,該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歸案。
  酒吧消遣被認錯人
  劉喜今年48歲,廣西靈山縣豐塘鎮高華村人。一個月前,從老家來到中堂鎮潢涌村附近的一個建築工地,跟隨當包工頭的堂弟劉君做水泥工。11月14日晚上8點半收工後,與12個老鄉一起聚餐吃飯、喝酒。當時,他們共喝了6斤紅米酒,仍未盡興。隨後來到潢涌商業街紫鑫酒吧,訂了K T V包廂唱歌,繼續喝啤酒。由於他們人太多,一撥坐在包廂里唱歌,一撥坐在大廳里喝啤酒。
  晚上11點半鐘左右,劉喜的老鄉黎某久跟李某偉等兩位準備到隔壁K T V包廂唱歌的男子,在大廳外發生口角。原來李某偉以為黎某久是他的朋友,走過去用手撫摸對方的頭打招呼,沒想到認錯了人。此時,在包廂內等候李某偉的時某、黃某等4人聞訊過來。當時,包工頭劉君認為這是一場誤會,出面打圓場,之後雙方碰杯喝酒,握手言和。
  7名嫌犯全部歸案
  回到K T V包廂後,時某覺得對方仗人多勢眾欺負他們,越想越不服氣。於是吩咐身邊的朋友黃某打電話叫人過來。不一會兒,時某數10名朋友浩浩蕩盪地駕摩托車、小轎車到達現場。酒吧外,兩幫人擺開陣勢。這時,時某到隔壁的包廂找黎某久“倫理”,上前抓他的衣領。站在黎某久身旁的劉喜見狀,操起東西便朝時某的頭砸去。時某用手擋住後摔倒在地上,當他從地上爬起來後,劉喜用手抓住他的衣服不讓他走。這時,時某從身上掏出一把匕首朝劉的臀部捅了一刀。劉還是不放手,時某緊接著朝他的左側腹部捅了第二刀和第三刀,劉才倒在地上。事後,時某等人駕車逃離現場。
  “當晚11點34時分許,我們接到報案趕到時,看到一名男子躺在酒吧門口,全身都是血。”潢涌派出所辦案民警立即撥打120,中堂醫院急救車趕到現場,經搶救無效死亡。案發兩天后,警方分別在高埗鎮、中堂鎮將犯罪嫌疑人袁某能等4人抓獲。17日凌晨,犯罪嫌疑人李某偉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。18日上午,犯罪嫌疑人時某、於某壘也到公安相關投案自首。至此,該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歸案。警方稱,經初步調查,7名犯罪嫌疑人均沒有前科。目前,此案具體原因仍正在進一步偵查。
  [對話主犯]
  “酒後一時衝動才這麼魯莽”
  昨日上午,南都記者在中堂公安分局審訊室里看到時某正在接受審訊,面對牢獄,時某流下了仟悔的眼淚。
  南都:是什麼讓你這麼衝動?
  時某:那晚吃飯我喝了半斤白酒,喝了酒後一時衝動才這麼魯莽行事,都是酒後不理智惹的禍。
  南都:當時知道你犯什麼錯嗎?
  時某:不知道!等知道已經晚了。當時不知道對方受傷,也不知道事情這麼嚴重,是這些天廠里的人打電話跟我說的。事情已經發生了,我肯定要承擔責任。
  南都:為什麼逃了五天后才投案自首?
  時某:當時我的手被對方砍斷受傷了,這些天去找醫院包扎,處理好後就回中堂潢涌派出所自首了。我沒有想要逃跑,現在科技這麼發達,逃也逃不掉,不如回來投案自首,或許可以減輕一些罪刑吧。
  南都:你家裡還有什麼人?他們知道你犯事了嗎?
  時某(哭):我老爸老媽、兩個姐姐一個弟弟,還有我老婆和孩子,他們不知道我做的事,給家裡惹了這麼大的麻煩,我知道我錯了……
  南都:你覺得後悔嗎?
  時某:非常後悔!
  南都:你現在是怎麼樣的心情?
  時某(哭):我不想我老爸老媽知道這件事,因為他們身體不好,怕他們受到打擊。
  南都:你最不放心的是誰?
  時某:我有兩個年幼的孩子,大女兒今年才6歲半、小兒子才2歲。
  南都:你想跟家裡人說什麼?
  時某(哭):如果條件允許,我想好好當面跟他們解釋一下:“我會在牢里好好改造的!”
  [警方提醒]
  來莞務工者要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
  打工在外,生活不易;珍惜生命,愛惜自己。尤其在東莞工廠打工的新莞人,要學會法律,懂得用法律來保護自己。不要酒後一時衝動起衝突,也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大動干戈。往往很多酒後打架鬥毆被抓判刑,才感到後悔。這是一樁因一場小小的誤會引發傷害一條性命的典型案例,值得警示。
(原標題:僅因認錯朋友 先口角後打鬥捅死人)
編輯:SN18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71sevy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